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活动背景

2021-03-23 16:45:30

浏览:

        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作为联合国教科文”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中的一部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由中国茶叶学会、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全媒体、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指导举办,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峰明兄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以“寻找中国好茶,共振世界好茶,助推茶叶兴盛”为第一任务,把最能代表中国的中国好茶汇聚在先农御选,邀请来自五湖四海八方的茶友一起来品茶,以茶结缘、以茶会友、以茶切磋,为世界讲解宣传中国茶文化。

        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的开展,是世界茶人共同欢歌欢舞的盛会。国际茶会是世界的茶会,世界的茶聚,世界的茶事。

茶为国饮,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的发祥地。中国不仅是世界茶道的宗主,更是个产茶大国。今天的中国茶叶,生产规模全世界首屈一指,占世界茶园面积和总产量的半壁江山,是世界第一大茶叶生产国和茶叶消费国。

“柴米油盐酱醋茶”,茶是生活的重要载体和物质;“琴棋书画诗酒茶”,茶亦是生活富裕了的人们的精神追求。从古至今,中国的茶文化都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茶文化也是中华文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社会文明进步与经济发展有很大的作用。“茶”作为融合了中国特有的饮食文化、生活文化、精神文化等多种文化的载体,更能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给世界,让世界感受到茶文化。

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以“寻找中国好茶,共振世界好茶,助推茶叶兴盛”为第一任务,把能代表中国的中国好茶汇聚在先农御选,邀请来自五湖四海八方的茶友一起来品茶,以茶结缘、以茶会友、以茶切磋,为世界讲解宣传中国茶文化。

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的开展,是世界茶人共同欢歌欢舞的盛会。国际茶会是世界的茶会,世界的茶聚,世界的茶事!

国内上百家主流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在中国茶文化发扬光大的基础上,先农御选国际茶会也把目光放眼于世界,让中国茶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茶文化,喜欢中国茶文化,从而通过中国茶文化的传播和弘扬,让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有更好的交流,更深的理解,更和谐的相处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国茶文化就是中国与世界人民友好交流的纽带。中国茶作为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和”文化的使者,向世界传达中国和平的诚意与世界茶文化。中国的茶文明也将为世界文明的进步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

先农御选,与民同享!

      品好茶,中国茶世界茶!


作者: 先农御选茶会组委会
0
活动背景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What can I do for you? 

Please contact us by phone or email

  • Name

  • Phone

  • E-mail

Submit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取消
确定

Contact us  >>

Enjoy an intoxicating and unique experience



Find the store  >>

Find the nearest ones to take you and enjoy our professional services


                                                                                                                         Copyright © Xiannong Yuxuan International Tea Fair, yu ICP 17009062,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map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