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先农御选 · 中华茶人集》

2021-03-24 11:53:17

浏览:

        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聚力,提升文化产业的竞争力,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吸引力,提升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世界在喝茶,却没有喝中国茶;世界在饮茶,却没有饮中国茶文化。茶起源于中国,茶是中国带给世界的礼物,为贯彻落实“和而不同”这一外交理念,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顺势而出。依托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通过寻茶、展茶、宣茶,向世界展示中国茶与中国茶文化,扶持中国优秀茶师、茶商、茶人发展,推动中国茶与中国茶文化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中国茶业赋能提升。

     

        先农御选项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中国国际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办,中国茶叶学会、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全媒体、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文投集团—北京文服、北京峰明兄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项目包含先农御选国际茶会、《先农御选·中华茶人集》、避暑山庄·百年好茶集等系列活动,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

        

        《先农御选·中华茶人集》作为先农御选国际茶会项目的重要出版物,将收录中国茶业界最具影响力的院士、泰斗、专家学者、中国茶地理标识代表企业、省级以上非遗传人、茶文化推广者共601人,并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发布及向世界推广,并作为大使国礼赠送百国驻华大使,同时送先农坛永久珍藏。

        

        先农御选系列活动,将成为中外茶文化的盛世,开拓茶文化交流的先河,以茶会友,以茶为媒,让中国茶成为世界和平之茶。《先农御选·中华茶人集》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出版物,通过解读从古至今中国茶人的风采,让国人于茶味底蕴里,深入传统文化精髓;让世界在茶道意境中,重新感受中国茶文化。这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千年茶叶历史,经历过坎坷沧桑的伟大民族来说,意义深远。



作者: 先农御选茶会组委会
0
《先农御选 · 中华茶人集》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What can I do for you? 

Please contact us by phone or email

  • Name

  • Phone

  • E-mail

Submit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取消
确定

Contact us  >>

Enjoy an intoxicating and unique experience



Find the store  >>

Find the nearest ones to take you and enjoy our professional services


                                                                                                                         Copyright © Xiannong Yuxuan International Tea Fair, yu ICP 17009062,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map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