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茶会初心

2021-04-27 09:51:03

浏览:

2020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总书记向“国际茶日”系列活动致信时指出: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联合国设立“国际茶日”,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叶价值的认可与重视,对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很有意义。作为茶叶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全球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总书记也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聚力,提升文化产业的竞争力,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吸引力,提升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指出: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过去茶产业是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今后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为能更好的向世界宣传中国茶文化,推动中国茶叶走向世界,为中国文化软实力提升做贡献。


茶起源于中国,茶是中国带给世界的礼物,为贯彻落实“和而不同”这一外交理念,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顺势而出。“向世界宣传中国茶文化,推动中国茶叶走向世界”是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的初心。“请世界和中国好茶”是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的宗旨。

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以“寻找中国好茶,共振世界好茶,助推茶叶兴盛”为第一任务,把最能代表中国的中国好茶汇聚在先农御选,邀请来自五湖四海八方的茶友一起品茶,以茶结缘、以茶会友、以茶切磋,为世界讲解宣传中国茶文化。


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将成为中外茶文化的盛世,开拓茶文化交流的先河,以茶会友,以茶为媒,让中国茶成为世界和平之茶;支持中国茶与茶文化研究;扶持中国优秀茶师、茶企、茶商、茶人发展;帮助中国传统茶文化及非遗项目历史传承;推动中国茶与中国茶文化的国际合作与发展。


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所肩负的中国茶的梦想是所有中华茶人共筑的梦想一一不仅是中国茶昔日辉煌的重抬,亦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回归与提升,更是以茶为载体之中,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向世界的再次输出与传播。


“茶”是中国千年的文化!

世界在喝茶,但是没有喝中国茶!

世界在饮茶,但是没有饮到中国茶文化!

世界在品茶,请世界一起品中国的和平之茶!


作者: 先农御选茶会组委会
0
茶会初心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What can I do for you? 

Please contact us by phone or email

  • Name

  • Phone

  • E-mail

Submit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取消
确定

Contact us  >>

Enjoy an intoxicating and unique experience



Find the store  >>

Find the nearest ones to take you and enjoy our professional services


                                                                                                                         Copyright © Xiannong Yuxuan International Tea Fair, yu ICP 17009062,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map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