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2021届先农御选“中华茶神·选茶大典”(大红袍)冠军 五星工匠—张庆宝

2022-01-12 16:08:55

浏览:


“中华茶神·选茶大典”的三位五星工匠荣耀诞生。其中,由张庆宝带领的武夷山惜春茶业有限公司拔得大红袍品种的头筹。张庆宝也因此被授予了“五星工匠”荣誉称号,并将被收录于全国首部汇聚优秀茶人的大型书籍 -《中华茶人集》。

 

张庆宝是惜春茶业有限公司的领导者,也是枞水岩的创始人。家族世代做茶,生活环境的熏陶,使他从小便被茶文化所影响,目染耳濡,久而久之,在他的心里与茶已结下了深厚的情缘。对他而言,茶已不仅仅是一份事业,更是一份传承。是值得为之努力,奋斗一生的事情。茶园种植、管理、加工、精制的每一个过程他都身体力行,不断蜕变、改革,在细节中精益求精,只为传承这一片好茶。所谓“匠心传承”也不过如此了。用积极进取的心态,执着于行,专心做茶。在延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蜕变、改革,尽己所能的做到最好。

一泡正宗的武夷岩茶,必然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枞水岩”品牌创始人张庆宝,力求将现代化思想融入与武夷岩茶传统技艺,始终坚持做正宗的武夷岩茶,让更多的人接触武夷岩茶,了解这舌尖上的岩骨花香。

 

陆羽《茶经》中云:“生长于悬崖烂石之上谓之崖,千百年来自由生长谓之野。”“枞水岩”茶园周边的悬崖绝壁,及葱郁的竹林与缝隙流淌的泉水交相辉映,形成了独特的岩茶小环境。一年四季云雾缭绕,自然植被丰富多样,与茶树相融合。人烟稀少的生存环境更使茶树在山野间自然生长,保留了茶树的原始野性。

精湛的制作工艺和优越的自然环境一样都是一泡好茶的关键词,采摘、萎凋、做青茶青、揉捻、烘干拣剔、复焙、归堆等每一道传统制作工艺,张庆宝都会反复琢磨,心无旁骛的投入其中,用心感受每一片茶的微妙变化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同时不断摸索、创新,每一泡好茶的呈现都代表着他对工艺的极致追求。

   本次选茶大典的获奖茶叶正是张庆宝以这样一颗“匠人之心”制作而成,它的质,它的韵,无以言表,是舌尖上的无限柔情和浪漫。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好茶!


作者: 先农御选茶会组委会
1
2021届先农御选“中华茶神·选茶大典”(大红袍)冠军 五星工匠—张庆宝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What can I do for you? 

Please contact us by phone or email

  • Name

  • Phone

  • E-mail

Submit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取消
确定

Contact us  >>

Enjoy an intoxicating and unique experience



Find the store  >>

Find the nearest ones to take you and enjoy our professional services


                                                                                                                         Copyright © Xiannong Yuxuan International Tea Fair, yu ICP 17009062,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map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