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2021届先农御选“中华茶神·选茶大典”(大红袍)亚军 五星工匠—胡文欣:以茶为生、以茶为友、以茶为乐

2022-01-12 16:47:46

浏览:


从先农御选“中华茶神武夷君”选茶大典传来好消息,武夷山泉中泉生态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茶样获得了大红袍类别的亚军,其创始人胡文欣先生被授予“五星工匠”称号,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胡文欣先生还在自己的茶厂里忙碌着。

 

 

 

 

胡文欣先生创立的茶厂——武夷山泉中泉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坐落于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武夷山,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13日。注册品牌“泉中泉”“溪古花枞”。是一家集武夷岩茶种植、生产、加工及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民营茶企。公司已通过国家食品安全SC认证。严格遵循武夷岩茶国家标准,保证产品的品质和客户的体验。

 

以茶为生、以茶为友、以茶为乐”这是胡文欣先生从小听着父辈说的一句话,从小在山场茶堆里长大,层峦碧树相交、走兽爬虫为伴,山场的趣事伴随着他整个童年生活至今。因为家族世代做茶从小的生活就跟茶息息相关家庭环境的熏陶,使他对茶叶的耳濡在他的心里茶不仅仅是一份事业更是一份传承“为之努力,终其一生”是他对“茶”的传承信念茶园种植、管理、加工、精制每一个过程他都身体力行不断蜕变、改革在细节中精益求精只为传承这一片好茶。

 

陆羽《茶经》中云:“生长于悬崖烂石之上谓之崖,千百年来自由生长谓之野。”“枞水岩”茶园周边悬崖绝壁,绝壁之上竹葱郁,缝隙泉水叮咚,形成特有的岩茶小环境,一年四季云雾缭绕,自然植被丰富多样,与茶树相融合,人烟稀少的生存环境,使茶树在山野间自然生长,保留了茶树的原始野性。

 

精湛的制作工艺和优越的自然环境,两者缺一不可,都是一泡好茶的关键采摘、萎凋、做青茶青、揉捻、烘干拣剔、复焙、归堆一道道传统制作工艺胡文欣都反复琢磨心无旁骛的投入制茶用心感受每一片茶的微妙变化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同时不断摸索、创新每一泡好茶的呈现代表着他对于每一道工艺的至极追求。

 

 

 

胡文欣先生的经历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中国无数奋斗在茶行业前路上的人群缩影,从一个侧面,构成了武夷岩茶高速发展的时代丰富性。回望胡文欣先生走过的路,在时代的浮沉中或有挣扎与艰辛,但却依然步履坚定、内心澄明、无畏前行的选择。武夷岩茶,已然对于他说了,已经是一种信仰。

 

胡文欣先生把人生与茶统一起来,并将以武夷岩茶的发展为己任,服务于武夷岩茶推广事业,和先农御选共同为“中国武夷山·世界武夷君”的美好愿景努力,让武夷岩茶以更坚定的步伐、更积极主动的姿态大步走向世界。


采访结束,离开武夷山泉中泉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身后传来阵阵林涛声,这应该就是大自然献给胡文欣先生匠人精神最热烈的喝彩!

作者: 先农御选茶会组委会
0
2021届先农御选“中华茶神·选茶大典”(大红袍)亚军 五星工匠—胡文欣:以茶为生、以茶为友、以茶为乐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What can I do for you? 

Please contact us by phone or email

  • Name

  • Phone

  • E-mail

Submit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取消
确定

Contact us  >>

Enjoy an intoxicating and unique experience



Find the store  >>

Find the nearest ones to take you and enjoy our professional services


                                                                                                                         Copyright © Xiannong Yuxuan International Tea Fair, yu ICP 17009062,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map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